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草原铁路借力安全大检查除隐患保安全

2016-12-22 17:1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旭东

连日来,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几起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自治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防治易发群死群伤事故隐患、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控、危险化学品运输存储、道口及路外安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方面,自上而下、全覆盖式地持续开展推进安全大检查工作,将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集通铁路集团公司为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受控,结合近期运输增运上量、管内作业量增加的实际,以调车防溜安全控制为重点,严格采取防溜措施,加强调车作业现场盯控检查;以列车操纵安全控制为重点,加大添乘检查力度,强力纠偏机车乘务员违规操纵等问题;加强段管线停留轨道车、大型养路机械等自轮运转设备防溜检查;加大对偏远站区班组现场作业标准执行的检查力度,确保处于受控状态。

集通铁路集团公司为确保劳动和道路交通安全稳定,认真吸劝12.10”作业人员人身伤亡事故教训,结合管内今冬设备条件、作业方式、管界范围变化的实际,细化完善劳动安全控制措施,加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严格施工“天窗”管理,开展针对性安全警示教育,防范劳动安全问题发生;针对12月份管内气温逐步降低,遇风雪恶劣天气,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从严控制恶劣天气条件下乘用车使用,要求各单位严格卡控机动车动向,恶劣天气因公外出时,尽量乘坐火车或添乘机车出行;接送机车乘务员和生产用车等必须出车时,严格执行派车单制度,明确用车审批手续,驾驶员持派车单出车,并安排管理人员跟踪管控;夜间用车,要执行两人以上出车制度,机动车灯光不良严禁出车,未经单位值班领导批准一律不准派车;认真执行机动车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三检”制度及机动车驾驶员安全操作,遇大风降雪、道路积水积冰,必须严格控制速度,配齐防滑用具,坚决防止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集通铁路集团公司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道口安全管控,组织工务部门针对冬季道口两侧公路积雪、积冰易导致机动车辆制动失控,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备足备齐防滑沙、融雪剂等防滑融雪材料,提高道路的防滑能力,防止机动车辆因制动距离不足失控闯入道口发生相撞事故,同时,加强对道口员应急处置能力的培训检查指导,确保道口发生险情时严格执行“先防护、后处理”的原则处置,严防道口事故发生。机务部门加强机车乘务员出勤指导,运行中加强道机联控和道口瞭望,发现险情及时果断采取停车措施,及时消除风险;加强车站与道口联控互控,确保安全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杜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