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德供电段团委加强新工劳动安全专项培训

2016-12-21 19:4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防护员

为切实加强青工劳动安全控制,提高青年安全意识。12月12日至25日绥德供电段团委联合职教科开展两批次新工安全专项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主管安全副段长、安全科长、职教科长、安全科主管劳动安全专职干部亲自授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班共计45学时,分别组织青工学习了《铁路劳动安全》、《铁路供电、电力系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办法》、《典型劳动安全事故案例》等三大项17个模块内容。

培训期间,主管安全副段长对当前安全形势及要求进行了宣讲。职教科科长组织青工学习了预防触电知识、预防高处坠落、预防物体打击及机械伤害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造成人身伤亡事故的原因及安全注意事项。安全科科长讲解了《接触网安全工作规程》、《绥德供电段驻站联络员(防护员)工作管理办法》等安全管理制度。武装保卫科科长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防范措施。为确保学习效果,本次培训每天晚上增加了自习讨论环节,通过讨论加深青工对所学内容的印象,帮助青工更好的掌握安全知识。

历时一周的培训,使该段新工在相互交流中掌握了知识,明确了工作目标,增强了工作热情,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