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乘青年”防寒过冬教育

2016-12-21 19:4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曦文

为了使基地首次担当乘务工作的团员青年尽快适应角色转变,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公司提出的“安全大检查”以及路局的“百日安全”活动,为做好防寒过冬安全各项工作,牢固掌握防寒过冬作业技能,提高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准。基地团委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典型问题的梳理分析工作,临乘团支部利用出乘会议,集中对基地新一批次担当乘务工作的团员青年进行专业培训,强化对新乘青工的防寒过冬教育。此次培训采劝老带新”模式,由客运段指导车长、安全员、基地乘务科支部书记、团委负责人、新职乘团员青年及去年已经担当过乘务工作的团员青年进行教授,培训内容包括铁路安全规章,标准化作业及乘务安全,防寒过冬作业等内容进行讲解。在培训中,新职青年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针对防寒过冬准备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虽然首次承担职乘任务的青年通过了理论基础的考核,但是现场经验较为缺乏,通过本次适应性培训可以很好的将所学的知识与现场实际相结合,以更加专业的态度投入到生产和工作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