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切莫让“史上最难抢票年”遮蔽双眼

2016-12-21 10: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毅

“史上最难抢票年”来了!近日,国内某浏览器发布《2017年春运预测报告》。分析显示,由于预售期缩短、铁路总客流量大、节前学生和务工人员客流相互叠加、抢票集中等因素,2017年将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针对今年提前不少的春运,老百姓的担心和焦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铁路部门也并非无动于衷。我们可以看到,从2002年到2017年,足足15年的时间,中国铁路有了跨越式的发展,2017年春运铁路客运能力将同步增长7.5%,其中北上广等东部发达地区到中西部外出务工人员密集地区的客运能力,将增长8.9%,这也将更好地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并且为应对2017年春运,中铁总已对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增加了在列车运行过程中实时查询旅客购票信息的功能,并从2017年1月1日起完善了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办法,增加了旅客在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火车票的补办服务。

12306网站春运车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有人认为这将影响春运抢票,但事实上,售票缩短的原因是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运力得到提升,旅客在春运时能够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

也请媒体不要为了增加用户数量和增加关注,大肆渲染“史上最难抢票年”,刻意营造紧张氛围。旅客朋友们切莫被炒作蒙蔽了双眼,一定要通过12306网站、车票代售点、车站售票厅等正规渠道购票,相信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引导,在各级部门相互配合及共同努力下,旅客朋友们一定能顺利到家,安全到家!(吴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