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临时“抢救室”

2016-12-21 07: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周车长,我爸脱离危险了,那天都没来得及向你说句谢谢112月13日,齐齐哈尔客运段K7084次列车长周文新连着接到两个报平安电话,这让周文新一直悬着的心一下子轻松起来。

12月6日,K7084次列车在海拉尔站刚刚停稳,十几个人抬着两组担架匆匆赶来,让周文新心下一紧。

从事客运工作8年多,一趟车同时照顾两位重病患者,周文新还是头一回遇到。他一边组织乘务员帮扶重点旅客上车,一边向随行的医生了解情况。

“这位是因为车祸,颈椎受损,身体不能动;那位老人是肿瘤患者,途中需要输液,都去哈尔滨就医。”经过简单了解,周文新将两名旅客分别安置在2号和7号车厢,自己和副列车长何明分别照顾。何明找来车上的红十字救护员备好药品,周文新联系了哈尔滨120急救中心,告知车上的病人情况,提前做好救治准备,车上虽然一时忙碌却有条不紊。

23时许,7号车厢的肿瘤患者赵先生突然吐血,接受过医护培训的周文新怕老人窒息,帮他侧脸躺下,用毛巾冷敷额头,又嘱咐乘务员给老人加盖被子。从海拉尔到哈尔滨近11个小时,周文新几乎每隔半小时都要跑过来看看。第二天6时53分,列车准时到达哈尔滨站,120急救车已在站台上就位,可车祸患者却因无法翻身上不了担架,周文新就用病人身下的棉被充当担架,把病人送上了救护车。

“病人多处肋骨断裂,若是动作过大,就会引发内脏出血,你们的救护措施很妥当。”在电话里,周文新得知自己当时的处置正确,赶紧把这条经验记下来。他要在车队班前会上,给大伙儿普及一下列车上抢救的新法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