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书推荐

2016-12-21 07: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世界高铁发展史是一部荡气回肠的恢弘史诗,既饱含着无数艰辛,又充满了传奇色彩。从1964年日本新干线开通,到1981年法国TGV登场,再到1991年德国的ICE三分天下,日、法、德三国称雄世界高铁市场数十年,直到2008年中国的京津城际铁路通车运营,世界高铁格局被打破。后来居上的中国高铁,既作为国家重器构建了方便快捷的交通网,又成为一张闪亮的外交名片,向海外传播优秀的高铁文化。

高铁的核心竞争力是速度,先进的高铁技术,又为其安全运营保驾护航。很多读者已经从不同渠道了解过中国高铁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如果放眼全球,就会发现,那些掌握了高铁技术和修建了高速铁路的国家,都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值得我们去挖掘,《高铁的前世今生》在这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两位科班出身的工程师作者,通过对全球十几个国家的高铁发展史的深入研究,总结出了一条清晰的高铁发展脉络,以高铁技术为主线,以列车速度为书眼,介绍了为世界高铁技术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行者,和读者朋友一起分享那些非凡的技术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