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堵塞管理漏洞 强化风险研判

2016-12-21 07:4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要覆盖到车站各层面、各岗位和各作业场所,全员参与,不留死角和盲区,各级干部和管理者要全面检查整治安全隐患和问题。”近日,牡丹江站站长谢遵成在全站安全生产交班会中提出要求。

为进一步贯彻哈尔滨铁路局、局党委提出的加强岁末年初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牡丹江站结合自身实际,研究车站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成立以车站党政正职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领导组,统一领导、分工负责,下大力气加大岁末年初阶段整治安全隐患的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该站围绕客货列车安全、接发列车安全、调车作业安全、施工安全、劳动安全、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及应急处置等关键内容加大整治力度,重点对客车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卡控及干部作用发挥情况开展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包保各车间、重点班组及富江镇站,包保领导干部履行包保区域活动指导、检查分析和督促整改等职责,采取参加车站和车间交班分析会、安全分析、跟班检查和现场写实等方式,深入现场,强化作业环节卡控,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切实整改。他们对干部现场检查要求高一格、标准上一档,明确干部检查量化要求及检查标准,提高干部跟班写实的次数,切实加强对现场的巡查及监控,保证各项作业安全有序可控。

该站还充分利用“数字车务”功能,加强分析预警,针对检查和查摆反思出的安全风险,制定具体的控制措施,对达到预警条件的车间及时进行预警,并及时修订车站的安全风险控制表,进行公布并组织落实。

同时,他们按照全面检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的步骤,坚持闭环管理的原则,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分层次纳入安全问题库,及时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跟踪整治落实,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每日一分析、每周一梳理,实施安全问题挂牌督办制度,逐一抓好问题整改销号,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