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蕾蕾” 硕果累累

2016-12-21 07:4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维吾尔语:好

■本报 张家启 本报 张 灏

郭蕾,今年26岁,单位以她的名字创办的“蕾蕾”青年爱心社,在库尔勒市家喻户晓。

郭蕾,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机务段检修车间备电组机车电工,也是库尔勒机务段“蕾蕾”青年爱心社的掌门人。自“蕾蕾”青年爱心社成立之日起,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心系民族团结、无私奉献爱心的脚步就从未停止。她也获得了“全国铁路优秀青年志愿者”及“五星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11年,郭蕾从大连交通大学毕业,分配到库尔勒机务段。凭着对事业的追求和自身的努力,她的各项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岗位能手。

2012年,和谐型内燃机车正式落户库尔勒机务段,郭蕾所在的班组负责对机车上电器配件进行日常检查和维修,还承担起班组职工新知识培训工作。在郭蕾的帮助下,原本对学习新知识存在障碍的维吾尔族女工帕力她木逐渐成为班组的业务骨干。当班组同事都在夸她进步快的时候,帕力她木总会说:“我的姐妹郭蕾,亚克西(维吾尔语:好)1

一次偶然的机会,郭蕾看到媒体上刊登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儿童福利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她立即报名参加。在活动过程中,她被福利院的孩子们深深打动,下定决心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

每次去福利院,郭蕾都会带上零食,给孩子们讲故事,带他们做游戏。逢年过节,她会约几个朋友去福利院看望孩子,为孩子们穿上漂亮的新衣服,给他们包饺子。遇到天气好时她还会向福利院申请,开着车带孩子们到郊区转转看看。听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郭蕾感到很欣慰。

一次,福利院一个小朋友突然哭着告诉郭蕾她想爸爸妈妈。郭蕾内心酸楚,也牢牢记住了这个孩子的心愿。201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郭蕾向福利院申请带着这个孩子和她的3个好朋友一起回家过节。郭蕾和爸爸妈妈为孩子们买了玩具,做了丰盛的晚餐,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几年来,郭蕾为孩子们买玩具、食品以及生活用品等花费近2万余元。

2012年她荣登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儿童福利院捐赠光荣榜,2013年5月受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民政局邀请出席了福利院举办的答谢表彰仪式。2016年9月,在由天山网、新疆文明网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最美新疆人”活动中,郭蕾被评为“最美新疆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