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机联控根治车辆“心律不齐”

2016-12-20 10:1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加强列车试风质量,确保列车运行安全,近期,吉林车辆段狠抓标准化作业落实,采取人机联控有效措施,根治车辆“心律不齐”,让车辆“心跳”强劲有力。

这个段狠抓岗位技术作业指导书落实,细化完善列车制动机试风作业质量标准,规定在对列车进行制动机试风作业中,现场检车员对风管路进行吹尘,在列车端部安设无限风压仪,同时与室内试风值班员沟通,由试风值班员对列车试风曲线进行分析判断,发挥人机联控作用,保证试风风压达到规定标准。他们要求检车员逐辆确认制动机缓解状态,执行好“两闸、四跑、两确认、两碰头”制度,准确分析判断制动机缓解不良故障,并对管系漏泄量超过规定的及时查找,果断处置。

针对气温骤降、列车制动机故障频发的实际问题,段技术、职能部门联手编发了冬季易发生制动机漏泄、走行部裂折、悬吊件脱落等故障教学课件,组织职工进行集中培训。他们还以车间、班组为单位,组织职工开展冬季惯性故障实作演练等活动,帮助职工提高岗位技能本领。

同时,这个段还组织开展车辆故障专修活动,要求现场作业一旦发现制动管系漏泄、吊架脱落、人力制动机轴链折断、车门外涨等故障,各作业场立即组织职工利用专用工具在最短时间内将故障快速处理,消除车辆隐患,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姜士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