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线路升级为货运上量打基础

2016-12-20 10:1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自12月6日起,库尔勒工务段计划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南疆铁路库西综合商专线线路改造升级Ⅲ级施工,将失效的轨枕更换为Ⅲ型混凝土轨枕。更新改造后的线路道床抵抗轨道纵、横向移动的阻力将增强,次生病害将大幅减少,为货物安全运输提供优质设备基础!

库西综合商专线始建于1984年,为树状分列式站场,9条岔线总长度为2.796公里,主要用于棉花运输。今年1月至11月,该专线共装车2240车、计13.56万吨棉花,装车数占库尔勒货运中心的1%、运量占2%。然而,由于线路老化,该专线很多轨枕失效,次生病害频繁出现,线路承载能力与货运需求量不匹配。

对此,库尔勒工务段调集120名干部职工,计划在12月底前全面完成专线线路改造升级。此次线路改造升级在不改变轨道框架的基础上,采用1435毫米的轨距,将失效的1995根69型轨枕更换为Ⅲ型混凝土轨枕,同时更换40根道岔木枕,并对线路进行清砟换填及捣固综合维修作业,巩固并强化线路设备质量,施工总长度为1.32公里。

为确保施工质量达标,这个段在勘查施工场地的基础上设计施工方案,确定道床开挖深度、联结零件扭力和线路捣固次数等技术标准,同时采用“行业标记法”,确保轨枕摆放方正,间距和偏斜度都控制在作业验收标准范围内。每日作业完成后,他们都要落实“双签认”制度,确保线路达到安全放行列车标准。

该段对影响施工进度的问题一一制定对策。针对靠近站台两边的股道活动空间狭窄,抽出和运进轨枕极不便利的实际,他们自制吊运轨枕的“吊钩”,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他们还通过召开思想动员会和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方式,凝聚合力,为紧张作业提供可靠动力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