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8℃的坚守

2016-12-17 08:4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2月以来,林都伊春的最北部最低气温只有-35℃,乌伊岭地区甚至达到-38℃。

12月9日早上,开完早班会后,佳木斯工务段伊春探伤工区的职工整装待发。工长黄靖海在出发前对班组职工的防寒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再次就寒冷天气下作业安全进行提示。

在乌伊岭大山深处的汤林线上,探伤仪器在钢轨上“滴答”作响,职工们缓步前行,仔细看着显示器上的波纹,工作标准丝毫没有因低温而受到影响。风刮在脸上痛得很,大家呼出的哈气很快就凝结了。不远处的小河边,树上挂了雪白的霜,好似“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尽管气温低,但是他们除了完成正常的轨检任务外,还增加了重点地段检查。该段给探伤工区配了汽车,可以对重点地段实现单日多次蛙跳式检查,这大大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寒风呼啸,北风凛冽,从朝阳到落日,虽然很冷,但大家仍圆满完成了当日的检查工作。面对-38℃的严寒考验,探伤工保障设备安全不仅是在完成一项工作,而且是在守护运输大动脉的畅通。

赵文龙 韩吉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