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迎风舞雪铺新线

2016-12-17 08:4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纷纷扬扬的大雪飘了一夜,11月30日一大早,哈尔滨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20余名线路工在工长田志柱的带领下,乘火车换汽车,踏着积雪直奔尚志南铺轨基地。

尚志南铺轨基地是哈牡客专辅助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哈牡客专轨料储备场所,为运送轨料创造方便条件。自11月12日起,该段综合维修车间开始进行铺轨基地钢轨铺设和线路维修作业,直至12月7日,铺轨任务完成。

11月30日8时15分,铺轨作业开始。线路工党建平指挥吊车,25米长的钢轨被轻轻地放在轨枕上。大家按照作业前的分工,调整线路几何尺寸、紧固螺栓、回填石砟,作业现场忙而有序。

眼看到了中午吃饭时间,田工长示意大家准备吃饭,职工却说:“工长,咱不差那一会儿,把这段线路捣固完再吃吧1

“行,听你们的,大家再加把劲。”田工长鼓励道。

起道机、捣固机同时启动,震耳的轰鸣声打破了深山的寂静。风雪中,一幅黑白分明的山水画卷沿着新铺设完的线路向远方展开。丁 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