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查暗访”保安全

2016-12-16 14:5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再过来一点,躲在这个小土堆后面,不然被发现了。”10月31日清晨6点,阴暗的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安全科梁宏广、孟宪宇、戎志刚三人来到地处偏僻的十八台站,蹲守检查。不久,由包头开往集宁方向的HXD21051机车在站内停车。

“瞧,副司机下来了。”顺着梁宏广指的方向,不远处身穿防护服的一名职工下了机车。此时,梁宏广依然不动声色。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只见乘务员仔细对机车走形部、弓网、车钩等部位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检查任务。

“这次的作业过程比较标准。” 梁宏广仔细听着从手中对讲机中传来的声音,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就在作业快结束时,梁宏广悄悄走向机车站。他的出现让职工们倒吸了一口气。

“我们的作业很规范吧?”副司机霍宇龙说着,仍然掩饰不住紧张。

“别急,我还要检查你们的手帐情况……” 梁宏广边说边翻开了在司机操纵台上的手帐。

作为段安全科的巡查员梁宏广,每月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奔赴异地抽查、带跟班作业,现场发现、指正职工们的不良作业行为。由于“证据”十足,被考核的职工心服口服,慢慢养成了严格执标作业的习惯。

“地形好的,有的时候可以躲到草丛、土堆后面,有的却连躲的地方都找不到……” 梁宏广说,由于集宁地区的地理位置不同,每次选取躲藏地点都要花了一番工夫,要找个能躲又能看清楚作业的地方还真不容易。不过这些都不碍事,梁宏广总能找到办法。截至目前,该段已实现安全生产2151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