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项措施系紧冬季出乘“安全扣”

2016-12-16 08:1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龚萱

(傅洛炜 龚萱)“冬季雨、雪、雾天较多,大家出乘和库内守车要携带必要的保暖衣物和防护用品,严禁穿高跟鞋、塑料硬底鞋112月7日,成都客运段北京一队列车长林海在班组出乘学习会上反复强调劳动安全注意事项。

入冬以来,为了防止寒冷天气对劳动安全造成威胁,成都客运段采取加强知识培训、开展重点关怀、加强现场监督3项措施,为劳动安全系紧“安全扣”。

该段要求车队结合线路特点、安全风险卡控重点与工作实际,开展冬季劳动安全和消防知识警示教育,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冬季劳动安全制度和段相关规章制度、作业标准,进一步增强职工冬季作业自我防护意识。他们还通过点名试问、集中抽考、出乘前重点强调和添乘检查等形式,切实强化职工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

同时,该段要求各部门对在岗职工进行一次摸底调查,摸清所有人员年龄结构、思想情况和身体状况,对重点人员情况进行登记,做到心中有数,并根据冬季季节特点,适时安排、调整他们的作业过程和工作岗位。在出乘前,列车班组长落实好“班前询问”机制,逐人问询掌握职工身体状态,对身体、精神状况不好的人员重点关注,加强巡视检查。

此外,该段还要求列车班组长认真落实班前布置、班中检查、班后总结的劳动安全管理规定,加强乘务人员现场作业检查监督,督促其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在小班会上结合运行区段、天气特点和岗位特点,提出劳动安全具体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进一步防范事故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