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好攻坚战冲刺安全年

2016-12-16 08:1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桂兰

(张桂兰)近日,湖东车辆段茶坞运用车间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结合季节特点,查找并消除各类隐患,全力冲刺安全年。

该车间充分利用交班会、专题分析会、班前点名会等时间,向职工面对面宣讲近期路内外各类安全事故案例及安全形势,引导全员明确12月工作“含金量”高、要求严、压力大的实际,强化责任意识,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形成合力攻坚、扎实奉献、全力冲刺安全年的浓厚氛围。

该车间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将干部作业现场前移,按照包保分工深入一线班组,紧盯关键时间、关键岗位、关键列车,加大对列车质量、人身安全、作业标准等方面的检查力度,紧盯问题整改,强化隐患整治。12月以来,车间干部共检查发现问题13个,目前已全部整改。

该车间以加强货车“六防”和防范惯性车辆故障为重点,严格落实机检检查法和故障信息预报反馈流程,狠抓车辆关键部件检查,坚决杜绝漏检漏修、错报误报等情况发生。

该车间针对冬季昼夜温差大,车辆配件易折易断、制动机故障多发以及应急救援保证区段长、地形复杂的实际情况,每周组织职工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规范救援程序、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