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推进职工思想分析常态化

2016-12-16 08:1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12月以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推出了职工思想定期分析制度,实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管理人员与职工定期交流沟通机制,促进职工思想稳定、队伍稳定。12月1日至15日,该集团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调研370次,到一线座谈1200次。

该集团管内各单位党政正职带头,每两个月召开一次车间负责人职工思想调研会、一次工班长座谈会,了解掌握职工思想动态;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每月召开职工座谈会一次以上,面对面了解掌握职工思想。各单位车间、科室负责人和工班长常态化与职工开展谈心家访,对被考核、重病重困等职工,采取单独谈心、现场跟班、家访等方式,及时进行交流。

该集团管内各单位每两个月召开一次职工思想动态专题分析会,对收集汇总的问题逐条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预警措施和工作举措。针对收集掌握和分析研判的情况,他们分困难帮扶、发牌申诉、个人待遇、社会保障、生产生活设施、其他诉求等类别,输入服务职工网络系统,按照定项目、定帮促方法、定时间、定责任人、定整改标准的原则和“立项—整改—评价—销号”的闭环流程,分层督办处理。

与此同时,该集团还进一步加大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职工思想心理疏导,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教育工作,解开思想疙瘩、消除心理障碍,保证职工身心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