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典型引导”创效益

2016-12-16 08:1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工资比10月多开了692元,思想观念的转变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12月初,拿到11月工资条的锦州货运中心锦州营业部货运员唐志江乐呵呵地对同事说。

在货运组织改革过程中,该中心党委围绕典型发掘、典型作用、典型设计、典型宣传、典型培育5个方面大胆实践,形成“典型引导”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助推增运增收。截至11月20日,该中心今年完成运输收入18.3亿元,超进度计划1.93亿元,同比超1.74亿元。

为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闯市尝揽货源中的作用,他们改变过去灌输式的教育方式,结合实际创新思想工作方法,采取职工乐于接受的引导式方法进行教育,使职工在工作和管理中都能感受到思想政治工作的作用,从而自觉接受正确的思想和观点,提升业务技能。

锦州营业部营销员李伟作为货运改革后第一批营销员,用不变的热情,践行“客户至上,诚信服务”的服务理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营销业绩不断攀升。截至10月20日,他揽来货源6.82万吨,装车1476车,实现收入1100万余元,先后获得沈阳铁路局十大营销状元、全路劳动模范等称号,并获火车头奖章。

该中心党委及时总结他的“对比揽货、实地考察、变主为客、网络营销”等营销好做法,同时总结全路技术状元丁智慧等不同岗位职工的典型事迹,组织职工学习讨论,并编辑一系列“典型人物小故事”,举办“典型事迹引领我们前行”演讲,通过多种形式对先进人物进行集中宣传,使职工在学习典型的过程中接受教育,激励自己,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性和说服力。

“身边人物看得见、摸得着,他们的一技之长就是可学之处。只有观念转变,积极践行中心‘不能差一个条件就拒之门外,只要有一点可能就争取做成’的经营理念,才能增加个人收入。”高桥镇营业部营销员杨军深有体会地说。

在对锦州市兴华塑料厂进行上门营销时,杨军发现该厂李厂长对铁路运输有顾虑,于是对李厂长承诺:“塑料箱走铁路,碎了我赔!试运一次,看看我们铁路运输咋样,你说行不?”几次登门拜访后,李厂长终于被杨军的诚意打动,答应从铁路试运一批5.8吨到安达的塑料箱。从上门取货、进站装货到站方送货,杨军全程跟踪。得知这一批货物被安全交付到收货人手上时,李厂长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说:“我们厂以后产品运输都由铁路负责,我信你们1

该中心沟帮子营业部厢货司机齐中华过去只管送货,认为营销与他无关。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后,他认识到想让自己腰包更鼓,就必须主动闯市尝揽货源。于是,他利用每天为货主送货的契机,向客户宣传铁路运输,并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4月18日,盘锦三厂郭家村粮食种子加工厂老板姚国富打电话给齐中华,让他帮忙联系发运到双流的15吨粮食种子。齐中华接到电话后,立即上门取货,并主动为客户代办发运手续,受到了货主好评。

由于干部职工人人主动营销,中心营销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运输收入和发送量均居全局货运中心之首。

典型教育也是示范教育,一个好的典型往往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吸引力。实践证明,我们把先后总结的全路劳动模范李伟、全路技术状元丁智慧等十大标兵和8名“最美锦货人”的事迹编辑成册,拍成微视频,采取演讲、座谈交流等形式,用他们的事迹教育职工、引导职工,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这些典型事迹生动、具体、形象,具有感染性和可操作性,像一面旗帜引领中心干部职工,调动了大家爱岗敬业和闯市场揽货源的积极性。通过典型教育的导向作用和辐射作用,职工“见贤思齐”,达到了预期的教育目的。

锦州货运中心党委书记 王宝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