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感大同车务段官方微博“爱路护路,从小做起”

2016-12-15 18:3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建斌

  铁路安全重于泰山。那么,对于生活在铁路沿线居民来说,具备“知路、爱路、护路”的知识与意识,对保障生命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新闻报道中常看到因为缺乏铁路安全知识,而发生的人生安全事故,带给我们的都是血的教训。生命只有一次,是弥足珍贵的,因此加强铁路沿线安全宣传,是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的重要环节。

近日,大同车务段官方微博平台所报道“爱路护路,从小做起”的博文,得到众网友好评。铁路安全,从娃娃抓起。该段组织党员骨干、团员青年深入到管内多家中小学,通过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发放“安全漫画册”,组织“安全小游戏”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潜移默化的灌输铁路安全知识,让众网友深深体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

大同车务段所管辖的阳高、天镇、柴沟堡三个客运站沿线周边村庄、学校、居民较多。为确保路外安全,大同车务段党员骨干、团员青年组成“路外宣传队”,定期带着宣传资料和孩子们喜欢的宣传漫画册,深入村庄校舍,将“爱路护路”知识进行宣讲传播,并将朗朗上口的“护路歌”教给小朋友,并希望他们个个成为“护路小卫士”。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了铁路沿线居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的自觉性。铁路沿线人身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但我们也要看到想确保路外安全光靠铁路部门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全民的积极参与和共同配合,营造出一个遵纪守法的氛围。(景建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