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词述一年”——学海无涯

2016-12-15 14:3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局报元旦新年专刊栏目“词述一年”征稿,让我想起韩愈的“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治学名言。我用“学海无涯”来表述我的2016年。

12月13日,河北省公务员考录专家库成员、河北师范大学刘森教授,在集团公司举办的视频教学《实用公文写作》中解决了我面临的困惑。一是如何更好的宣讲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二是目前在公文写作中的薄弱之处。

5月中旬,参加集团公司的摄影摄像业务培训班后,我加入到专职通讯员队伍,面对集团各子公司摸爬滚打多年的宣传骨干,作为一名新兵,深感自己能力不足,也不愿在自己参与下,公司宣传成绩排在后面。在珍惜学习机会、揣摩他人精彩、请教经验丰富的师者、细读写作技巧书籍、不断写改稿件中我有了进步。12月2日至4日,我参加了集团公司学习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暨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宣传骨干培训班,面对要在公司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的任务,我犯憷。因为自己学习有关文件不是兴趣盎然的,而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老师专题报告的精彩讲解,又难以企及。刘森教授讲述《党章悦读》一书的采写、出版经历,他那解决有的党员自学不下去,听讲无兴趣的思路和办法,让我明白了该如何较好的完成宣讲任务。

写作之路上我刚刚启程,不足之处较多。集团公司宣传部请来的良师中,刘森教授的“学习思考、注重积累、梳理思维、多写多练”、《中国中铁》报二版夏宜兵主编的“立意要清、站位要准、写活新闻”,教导我如何站在大局谋划局部,写作方法论、逻辑思维及文字的转承启合技巧,引导我更好的简洁准确的表达。局报、政工信息编辑们时常悉心指导和“改稿要尽量做到不多一字,少一字又不好”的教导,帮我化解着写作中的困惑。与良师差距太远,与各子公司宣传益友为伍落在了后面,前路漫漫学海无涯。

用“学海无涯”词述我的2016年,以苦中作乐技能增,学海无涯良师伴,感恩公司给机会,感激集团育人台作为我2016年的感怀!(唐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