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开展冬季职工代表安全巡查

2016-12-15 13:5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夏义 蒲晓东

随着冬季的到来,寒冷的天气给一线作业职工的劳动安全造成严重的隐患。为切实履行工会的监督检查职能,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参与企业日常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进一步维护职工安全健康。峨眉车务段工会于12月5日组织段安全科、技术科、职教科及各车间职工代表共计17人,在全段范围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职工代表安全巡视。

巡查中,段职工代表们紧紧围绕全段冬季劳动保护措施、职工间休条件、生产环境、劳动安全教育、消防设施、施工安全以及送餐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安全巡查。职工代表们本着对车站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不顾天气严寒,昼夜巡查,共检查发现各类问题及隐患36个,下发“事故隐患报告”白皮书12份,同时对查出的紧急安全问题,巡查组立即现场召开会议进行分析并整改;对暂时解决困难的安全问题,要求责任部门限期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职工代表安全巡视检查活动,不但充分发挥了该段职工代表的安全监督作用,也使职工们真切到感受到自己在参与安全生产中的重要性,为该段开展好春运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袁亮 夏义 蒲晓东)

图为:该段职工代表们正在对该段甘洛车站送餐备品进行安全巡查。

图为:段职工代表们正在对该段甘洛车站送餐备品进行安全巡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