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杜家站开出循环专组列车

2016-12-14 14:0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0日至12月13日,偏僻的杜家站开出4列循环专组列车,共发送玉米5220吨、收入46.9万元。

杜家站是吉舒线上一个四等小站,当地杜家镇盛产玉米、水稻等粮食作物。今年下半年,国家取消了对玉米价格的补贴,南北方差价显现,大量贸易粮开始外销。吉林货运中心舒兰营业部杜家营业室主任王义南瞅准时机,到当地各大粮库走访,调查摸底,得知杜家粮库有5万吨玉米急于外销,而且正在与地方物流公司洽谈,准备用公铁两种方式运输。王义南找到粮库主任详细了解情况,粮库主任说,这5万吨玉米特别着急外运,如果只走铁路恐怕保证不了,所以准备采用公铁两种运输方式,加快运输速度。

王义南想,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一定要想办法让这5万吨玉米全部走铁路运输,决不能让1吨货源流失。他当场做粮库主任工作,承诺如果粮食全部走铁路,一定保障运到时限。粮库主任看他信誓旦旦,点头答应了。

王义南清楚,当前空车紧张,按正常的运输组织根本无法保证货物运到时限,只有想其他办法了。回到营业室,他逐级汇报情况,最后由中心向沈阳铁路局提请开行循环专组列车方案。11月17日,杜家站至沟帮子站间开行循环专组列车抢运玉米。

为保证循环专组列车装车质量和装车效率,王义南提前到杜家粮库现场确定装车方案,决定在粮库专用线和货场线两地同时装车,加快装车速度。为防止装车发生超载问题,他们要求企业提前按货车载重要求备货,车内按定型方案装载,便于货运员检查确认。舒兰营业部包保干部到现场协助装车,合理调整货运员作业班次,确保装车质量和现场作业安全。

粮库主任看到铁路启动循环专组列车抢运玉米,激动地说:“铁路运能让我无话可说,你们的服务更让我十分佩服,这5万吨玉米全都让你们运输我放心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