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人都是突击队员

2016-12-14 14:0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下旬的一天,在乌鲁木齐车辆段厂区内,一场设备抢修正在进行。

发生故障的是转向架抛丸引风机。当天15时,设备突然出现卡死现象。接到故障信息后5分钟之内,设备车间维修组的3名维修工就赶到了现常

当时现场正在生产作业,维修人员只能利用生产间歇进行检查并随时监控、初步判断原因。

引风机故障会造成转向架除锈设备不能正常运行而影响安全生产。现在冬运生产任务这么紧,耽误不得。

维修工长康健决定等库内生产结束后再加班抢修,分管其他片区的3名维修工也主动留了下来,加上副工长杨叙岩,一共8个人参与抢修。

设备车间维修组共有38名职工,负责厂区、喀什客车整备所生产设备和大部分辅助设备的维修,以及兰新铁路哈密至乌西间5T设备设施的维修、维护任务,辖内设备近500台。

为给一线生产提供设备保障,2014年,维修工长、共产党员康健牵头成立“老康设备抢修突击队”,成员以党员、老职工和技术骨干组成,遇到急活、难活随时出动。

19时40分,突击队员把引风机烟道连接,风扇、过桥盖一一打开,判定为引风机轴承损坏故障。

此时气温骤降,大伙儿的帽檐上结了厚厚一层霜。

“类似这样的故障是第一次发生,准备还是不充分。”20时10分,引风机轴拆下后,康健拿着榔头敲了几下几乎锈死的轴承后,有些发愁。引风机轴比较长,轴径也比较大,要把轴承取下来,没有专用工具,只能用笨办法慢慢敲。气温越来越低,活儿却急不得,康健干脆和大伙儿一起将轴和风扇挪进库内处理。

23时20分,轴承一点点从轴上敲下来,大伙儿才松了一口气。除了轴复位环节麻烦点外,其他环节相对容易。次日凌晨1时,抢修工作终于完成。

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老康设备抢修突击队”干在前,给班组的每个人都树起了好榜样。“现在,我们班组人人都是突击队员。”返回工班途中,一名职工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