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受扰路段取得重大进展

2016-12-14 12:3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12月13日,随着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46、47节段主体车库联络道2961m3混凝土浇筑和3149㎡防水卷材铺设相继完成,预示着该项目部受高压线影响路段最大主体车库联络道已完工。

该项目部今年三月份进场,九月底在全线率先完成未受干扰段主体施工任务,打造了6个月时间内完成5亿元的管廊速度;进入十月份项目部施工进度督导组、责任成本管理组、征地拆迁组与一线施工人员紧锣密鼓的投入到与中铁八局交叉施工的高路河1-4号桥8节主体车库联络道、受高压线征迁影响的5节高压线联络道及D坡道施工阶段。  

在交叉施工处,项目部班子成员采取轮流蹲守工地,与中铁八局负责人有效沟通的方式共同推进施工;面对6道工序反复多次交叉施工现况,项目部采取尽早交付工作面、及时抽取高路河地下渗水、主动及时维护便道、做好周边安全防护等方式有效帮扶中铁八局,为其创造有利施工条件,也为自己后续施工争取宝贵时间;项目在交叉施工中体现出的国企所有大局意识受到业主、指挥部的高度赞赏,这也是项目部全员遵循“打破常规、勇夺第一”的实干作风的真实体现。

在受高压线拆迁影响处,该项目部班子成员会同协议人员跟郑州市航空港区供电局、八千乡供电所、业主及指挥部相关领导耐心沟通和协商;这种积极主动的态势赢得了多方的理解,促使乡供电所于11月18日成功拆除了管段内的高压线,为冬季抢工开创良好局面。

与此同时该项目部面对郑州地区大气污染治理,周边物料紧俏、价格不断高涨的紧迫形式,生产副经理、总会计师与物机部门联合起来进行周密市场调查,掌握谈判技巧方法,确保了机械设备与大堆物料的合理租赁、采购也确保成本受控;由于项目安质部、生产部和物机部门合理的增调水车、减少土方施工开挖断面并及时对裸土全覆盖,确保周边毗邻乡道与市区结合要道亲喷洒无扬尘,曾被业主、指挥部列为文明环保示范点;在雨雪雾霾天气里,生产调度通过微信群、QQ群进行安全提示,主要领导在早点名会上重申安全要义,队长和班组长在每日开工前进行安全交底;在紧张的施工中项目群安员、青年安全监督岗员、党员安全监督岗员、班组长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中铁四局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管廊施工各个角落里,千百名劳动者共同汇聚成了港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该项目部除受高压线影响、与中铁八局交叉施工段紧张施组外,联络道路面铺装、管廊路面铺装、管廊装修及新增望湖路均同步开展施工。在寒风料峭的冬期,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参建员工热情高涨,施工进展顺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