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全力以赴冲刺安全年

2016-12-14 11:0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仁贵 赵向阳


临近岁末,全面实现安全年也到了冲刺阶段。南阳车务段针对当前全路安全形势和安全生产重点任务,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集全段之力冲刺安全年。

这个段利用安全包保、巡视检查、“三会一课”和点名会等时机,传达“12.10”全路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和“12.11”全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讲近期安全形势,切实吸取事故教训。他们结合典型事故案列,党员带头开展对标反思活动,深入查找在安全意识、岗位风险、劳动纪律、人身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人人进行反思发言,写出保证书,强化职工对“安全是铁路企业生命线”的认识。

这个段以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为重点,对各党总支(支部)党员“两违”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党员作业标准落实、作用发挥和示范引领情况等进行分析、点评,对党员“两违”比例超过30%的支部,要求支部书记到段分析原因、纠正认识、制定对策,督促党员带头遵章守纪、按标作业、防止事故,带动身边职工反“两违”、严“两纪”,确保现场安全。

他们按照“强化基础管控风险百日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以党员干部作用发挥为抓手,逐级量化班子成员、各科室、包保干部、车站管理人员检查重点、工作标准和考核要求,加强上道作业防护、劳动安全控制以及南阳站改造施工期间旅客乘降等关键环节卡控,督促各级管理人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为凝聚保证安全稳定的合力,这个段对职工思想状况进行一次全面分析排查,对发生Ⅱ级及以上违章违纪的职工,由支部书记与其进行谈心,找准原因,疏导思想,提升认识。同时,充分发挥“爱心110”帮扶、“七彩连心”慰问、党员“政治生日”等党建品牌的优势,扎实做好家访、慰问、困难帮扶等工作,切实把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最大限度调动职工保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张仁贵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