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桔灯”志愿服务春运工作助学子回家团聚

2016-12-14 10: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少云

春节的脚步将至,在远方奔波的游子期盼的这次难得回家团聚的机会姗姗而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离别是依依不舍的,团聚的日子见到亲人的渴望令人翘首以盼。作为铁路工作服务者,我们应该尽全力帮助更多的人团团圆圆。“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当时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见,在外奋斗多年也是为了能更好的回家。12月3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武汉铁路局团委、中国青年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小桔灯·温暖回家路”——关爱贫困学子主题活动在武汉汉秀剧场启动。这也预示着武汉铁路局“小桔灯”志愿服务春运活动正式启动。这次活动以在外学习的学子为主题在汉秀启动,是一个圆满的开始,“小桔灯”们除在车站提供咨询引导、制票导购、重点帮扶等服务外,还将联合更多爱心企业为贫困学子提供温馨送站、贴心送温暖、关爱送祝福等服务。每个家庭里的老人每日都在期待在外学习的孙儿能早日回家陪伴自己,我认为这个活动的开始必是一大助力。

虽然我是一名刚入路的新人,我也有帮助他人团聚的热情,春运工作如果需要我,我将会义不容辞的投入身心。“小桔灯”志愿服务活动;武孝城际的开通;1月11日—2月18日部分旅客列车的临时加开;2017年春运学生、务工人员团体票的开售,铁路部门采取车票预售期外优先集中办理和预售期内预留部分票额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满足学生购票需求,铁路部门继续提前使用增开列车票额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全力方便务工人员购票;这些措施都有力地为春运工作,为更多的游子能及时回家团聚提供了大大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