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考核组到三公司进行干部测评

2016-12-13 14: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惠

12月7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强,党委秘书长熊伟,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礼明,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科长侯玉龙组成考核组到三公司召开干部大会,现场考核班子成员,组织三公司机关副部长以上参会人员民主推荐后备干部。

会上,李强书记强调领导班子的重要性,领导班子是一个企业的核心和重中之重,企业只有选出一个好的班子,才能使企业健康发展,员工体面的生活和工作。

测评大会会场.jpg

他指出后备干部是企业的新鲜血液,是企业发展的支撑,企业的后备干部首先要品德好,品质好,德行好,在推选过程中要选出那些德才兼备,愿意为大家服务,想干事,能干事,有思想,有魄力,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人,对于那些推诿扯皮的人、老好人等坚决不予推荐,要把那些在基层锻炼过的人,从工程项目上一步步走上来的人,推选到重要岗位上去。

他指出考评干部要论业绩,论品行,论实干,要本着客观公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的态度,对干部进行考评,本着坚决杜绝任人唯亲,任人为利,任人为上,防止跑官要官,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对那些政治上不规矩,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作风上不踏实的坚决不用,决不能让老实人,实干的人吃亏,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习近平总书记最近提了好干部的标准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勤政廉洁。总书记还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上的讲话中,提出了20字方针强调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优化,治企有威,勤政廉洁;近日,中组织发布的党委和党组在决定干部任免守则里提出了干部任免的标准中就有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注重实际,群众公认”,同时提到了“五不准”(不准任人唯亲,不准突击提拔调整干部,不准临时动议决定干部,不准超职数配备、超机构规格提拔任用干部,不准泄露讨论决定情况,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虽然这些站在国家的角度,但也适应我们的企业,也是集团公司的要求,他希望在坐的各位能把握好这些标准,认真筛选出企业的后备干部,带领三公司走向辉煌的明天。

熊伟秘书长对此次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考核组成员与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部长以上干部进行了逐个谈话交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