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力促设备人员温暖过寒冬

2016-12-13 09:1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入冬以来,洛阳工务段采取多项措施,稳定设备质量、盯控人身安全、做好后勤保障,确保设备人员安全温暖度过寒冬,

该段以冬季设备防断、机械车辆保养、劳动保护、防寒取暖、道路交通、防火防爆等工作为重点,采取理论答卷、实作验证、企业微信推送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防寒过冬知识教育培训,确保人人掌握基本的安全和业务技能;对新入职、改职、提职人员进行强化培训,使其熟悉本岗位冬季作业常识,达不到岗位标准要求或不具备岗位操作技能的,不得安排独立作业项目。

该段通过逐项检、专业检、关键检、重点检相结合的方式,对管内车间、班组的电器、取暖、特种设备以及生产生活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更换老化的电线、闸刀盒、触电保护器,为有明火取暖的处所安装烟囱、加装风斗并设好通风,提前在办公场所台阶、施工工地道路、车辆脚梯上铺撒砂石、绑扎防滑草绳或草垫,确保职工取暖、作业和上下班安全。

该段组织各车间集中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利用天窗点对所有线路连接零件进行全面复紧,调整消灭“大轨缝”、整治绝缘接头病害,提高设备抗寒防断能力。认真落实岔区设备每日巡检制度,对尖轨、岔心、顶铁、滑床板等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及时紧松补缺、打磨焊复,伤损设备安排专人看护并尽快更换下道,保证关键设备技术状态良好。

同时,该段结合强化基础百日行动和安全大检查活动,段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与职工开展交流谈心,了解和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对职工关注、反映的热点难点给予解决或解释,切实掌握全段安全动态和一线状况。并购置肉、蛋、菜、油等慰问品,到偏远班组进行慰问,查看职工吃、穿、注用、休息等情况,及时配发防寒劳保用品,保障职工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睡上好觉。(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