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爬器“驯服”枕木

2016-12-13 08:3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呼和浩特电务段职工运用自己研发的防爬器将道岔转辙部分的枕木连为一体,通过枕木间的相互作用有效破解了道岔枕木爬行的难题。

根据现场经验,安装了道岔的枕木在爬行量超过3厘米时,常会引起道岔机械部分的杆件磨卡,从而影响道岔的正常转换。过去,出现枕木爬行情况,电务部门只能联系工务部门方正枕木。然而,频繁方正枕木不但增加了双方的作业量,而且造成道岔各项参数很难满足技术要求,给铁路安全生产带来隐患。

呼和浩特电务段成立攻关小组,组织专人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经过多次理论验证、可行性分析、实地测试,攻关小组决定利用加厚的铁板和顶杆制作枕木防爬器。

一方面,防爬器采用了一体组合式设计,便于现场拆装和调整;另一方面,防爬器的U型结构能够很好保证水平方向的承受力,有效减少列车通过时线路结构在道床中起伏对枕木造成的冲击。

防爬器投入使用后,因枕木爬行造成的道岔不解锁、卡缺口等故障下降90%以上,“不安分”的枕木变得“服服帖帖”。杨晓光 徐亦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