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点子带来实效益

2016-12-13 08:3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不久,信号技术科助理工程师张存文提出的关于大秦线电源屏CTC电源与方向电源分置的建议通过了段技术评审……”12月8日,大同电务段技术人员向笔者介绍了该段近期在节支创效活动中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技术成果。

原来,该段管内大秦线各站电源屏CTC电源与方向电源共用一个交流电源模块,在两路电源切换时,交流模块输出会瞬间断电,CTC设备UPS电源输入瞬间断电后会形成反向感应电压,冲击方向电源空开,造成方向电源空开跳闸的现象。大秦线反方向电路暂未开通,虽然方向电源保险跳闸后不影响设备正常使用,但会产生报警信息,需电务人员及时进行处理。18个无人值守中继站遇到此类问题,还需该段安排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每年产生的交通费约5万元。

身为专业技术人员,张存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心用最短的时间彻底消除设备隐患。通过反复分析试验,他采取CTC电源与方向电源分开设置的方法,将电源屏方向电源配线移设到空置且容量相符的220伏交流电源中,有效解决了两路电源切换时方向电源空开跳闸的问题。该方法不需增设电源模块,配线改动简单易行,既提高了设备质量,又节约了维修成本支出。兰雅茹 陈明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