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头缝里挤时间

2016-12-12 18:4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但梦龙

“嗡嗡~”机械的嗡鸣声悄然回荡在宁静的黎明,随着第五组硬横梁的拆除,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宁西二线项目部在六安站内的夜间施工顺利进入了尾声。此时已近凌晨五点,就在周边居民犹在酣然入梦之时,工地上仍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

12月7日凌晨五点,历时7个小时的封锁施工结束,横跨在六安站东面的五组硬横梁被顺利拆除,比合肥枢纽指挥部所要求的节点还提前了两天。如果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这短短的两天,无疑是从坚硬的石头缝里生生挤出,其背后艰辛与付出无以言表。

该项目部承建的六安站站房扩建工程主要涉及该站接触网过渡及恢复施工。六安站为沪蓉、阜六、宁西线交汇站,与旅客行车有关共7条股道,每日办理列车104.5对,其中旅客列车127趟,客流量巨大。加之地道、天桥、站台、雨棚、四电改造等同步施工,在有限的场地内交叉作业多,施工协调难度极其之大。而且工程基本上全部为营业线停电封锁施工,每次要点时间短、施工任务重,确保营业线施工安全也是本工程的重点。

12月10日,是六安站房过渡基本启用的节点,也是业主的要求所在。施工时间紧迫,加之受合武客运专线以及雨雪天气影响,接触网基础浇筑严重滞后,对于按节点开通无疑是雪上加霜。千难万难,都挡不住工程人的众志成城。为了配合站前房建工程,确保临时站台开通,项目部未雨绸缪,根据总体工期要求制定节点工期计划,并提前与四电单位对接,避免施工安排出现明显的冲突,确保施工计划的可实施性。同时积极优化施工方案,反复讨论,以求能够最好、最快地完成施工目标。同时,项目部积极协调作业队伍,在阜淮线同时开通的情况下,双线作业,井井有条,大干、开通两不误。

“时间再紧,安全不能松懈1这是项目部在施工会议上一再强调的话语。此时距离过渡站房启用剩余的时日不过一掌之数,更兼有路局因故取消宝贵的四个施工封锁点,困难重重,却磨不灭众人迎难而上的勇气。严格组织,领导带班,现场盯岗,加强施工联控,强化现场防护。时间要挤出来,但安全决不能从指缝间溜走。

艰辛的付出,终于换来了回报。当结束了7个小时施工的众人走出工地,满怀的不仅是连夜施工后的疲惫,更有攻坚克难后的骄傲与信心。(但梦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