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多举措排查机车故障隐患

2016-12-12 12:1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安全大检查开展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紧密围绕阶段性重点工作和季节性安全特点,通过宣传教育跟进、重点检查落实、专项整治强化三项举措,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的冬季行车安全故障和隐患,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成立安全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各级干部利用下点检查、现场包保等时机,给职工说清讲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意义,教育职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各车间、班组召开专题安全反思会,查找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安全大检查问题库,坚持边查边改,保证活动取得实效。

结合动车安全、万吨列车上量等重点工作,从安全管理、现场作业、应急处置等9个方面检查整治着手,制作“安全大检查推进计划表”,明确检查要素、责任部门、落实时限及情况。

针对冬季降雪较多、设备易受不良天气影响等季节性安全特点,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确保重点处所、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加强安全风险源点分析预判,重点提示突出风险,科学有效地防范应对故障隐患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