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抠工长”带出“抠徒弟”

2016-12-12 12: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集宁检修车间里,只要提起“抠工长”朱峻波,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工作中,朱峻波只要看到废弃的零配件,都会收到自己的“百宝箱”中。久而久之,职工们都戏称他为“抠工长”。

对自己抠也就罢了,朱峻波对徒弟也是出了名的“抠”。工作中见到废弃的零配件,他也要求徒弟必须捡起来带回工区。

刚刚和朱峻波签完“师徒合同”的新入路大学生申朝旭,跟着他干了没几天活,就感觉到这个师傅什么都好,就是“太抠”。工友们也和申朝旭打趣道:“跟着‘老抠’师傅学习,以后你就是‘小抠’了。”

然而,最近发生的几件事情,让申朝旭彻底改变了自己对师傅的看法。

11月中旬,在丰镇检修DF7G调车机变压器时,突然发现变压器引线线夹螺丝少了1颗。怎么办?人们一时间没了主意,“有了!有了1随着朱峻波的一声招呼,大伙儿都围了过来。只见朱峻波从他的“百宝箱”中拿出1颗大小刚合适的螺丝,使机车故障得以排除。

经历了这件事情后,申朝旭更加像师傅那样“抠”起来,身上也多了一个“百宝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