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坚持党建“三融入”促发展成效

2016-12-12 09:2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辉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管理、师资转型、效能提升的有效途径,立足实际,创新思路,以党建工作“三融入”为载体,努力提升基地中心工作实效,促使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以党建融入促安全管理,形成坚强屏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管理的良性机制,狠抓规章制度和卡控措施的落实,强化党员安全管理包保,重点对党员“两违”、现场作业、消防、食品卫生、培训学员人身安全等问题提高把控度。通过党员示范带头,与季度“创岗建区”评比相结合,主动引导和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认清新形势,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引领安全思想,营造安全氛围、推进安全风险管理、强化安全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完善了基地《消防安全工作制度》、《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安全生产考核制度》等23项安全规章制度;组织干部职工记名式传达路局安全事故通报,开展劳动安全、防暑降温、消防知识答题活动;集中收听消防安全讲座,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更换更新灭火器、对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改造等,在全基地形成了一道群体保安全的坚强屏障。

二是以先进融入促师资转型,培育梯次人才。紧盯提高专业教师教学培训能力这个核心课题,陆续开展了“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先进技能,适应铁路转变”等活动,鼓励和支持非专业课党员教师积极学习铁路主专业第二学历,邀请路局多名高技能人才做客基地传经送宝;定期开展党员骨干教师公开课等教研活动;尤其是针对自轮运转培训,继续实施了师资队伍“10-20-30”建设工程,按照业务能力、专业水平、现场经验分层次梯队建设,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实现,基地教师在自轮运转培训中的授课比例达到了90%,其中党员教师比例也在90%;总公司“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基地优秀党员教师陈伟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路局首批命名挂牌并给予经费奖励。

三是以组织融入促效能提升,凸显基地特色。按照年初局党委工作要点要求,将基层党建工作目标分解为改进基层党员思想作风、提升支部工作水平、健全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创岗建区活动等项目,结合安全稳定、教学培训、服务管理、经营创效所确立的中心工作目标、完成时限、责任人,形成了完整严密的党建目标考核体系。在此基础上,基地党委书记与8名支部书记签订了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重新修订印发了《基地党员“创岗建区”实施细则》,不定期对各支部党员实行动态检查,对目标完成情况年终纳入一体化考核,确保了各项任务和责任落在实处。2016年,基地教务科党支部受到局党委表彰,尤其是在春运临乘工作和下半年开始的包保客运乘务工作中,基地担当了郑州至上海、厦门的客运乘务任务,在乘务班组中成立值乘党支部和党小组,出台了《临乘党员管理办法》,全体共产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在列车上“亮出党徽,亮出身份,亮出形象”,积极互帮互助、解决群众困难,发挥应有作用,受到了路局的通报表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