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加强员工技能培训,提高技术人员管理水平

2016-12-11 00:0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该项目年轻技术干部多,人才培养对于技术质量管理尤为重要。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去年毕业的大学生已经能在各自岗位上独当一面。今年培养的重点为:桥梁由下构转为箱梁架设、现浇梁及桥面系施工;路基工程为边坡防护及路基填方严实施工;隧道为监控量测及防水、二衬的施工;无砟轨道施工。 

我们针对箱梁架设存在的问题,多次召开现场技术会议,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逐一得到解决。针对此项我们组织专题讲座,让所有技术人员熟悉箱梁架设质量控制要点,现已派相应分部的现场技术人员对箱梁架设逐片进行测量,保证了桥面系和底座板厚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使技术人员得到充实和提高。 

为全面提高技术人员的水平,利用雨天组织所有技术人员进隧道进行学习,由隧道技术主管按照隧道施工每一步工序进行详细讲解,使大家对隧道施工有个初步的了解,然后对重点工序、工艺及质量控制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并拿来图纸对照,使大家很快熟悉了隧道施工工艺。最后由项目副总工进行点评指导,丰富了大家的业务知识。 

由项目分部总工对相关责任人逐层进行技术交底,学习相关技术标准及规范,使项目的每个参与人员对相关工序的质量要求及技术标准做到心中有数,在项目部人员中营造良好的“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努力提高相关责任人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成立了隧道防水板施工QC活动小组,并付诸实施。在活动期间对不合格的防水板材进行更换,已经焊接完成的做返工处理,并对班组铺设防水板工艺进行改进,省力省时提高了工作效益。在焊接上,通过PDCA循环提高了焊接质量,也使参加QC活动的相关人员提高了业务能力,为下一次开展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