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品列车开出首都客运风采

2016-12-10 07:4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封

■本报 李 萍

近年来,北京客运段京哈动车车队以动车品牌为依托,秉承“以队为家比奉献、爱岗敬业展风采”的车队精神及“和谐动车、温馨服务、播撒文明、永创一流”的服务理念,不断强化职工队伍建设,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建特色服务品牌,打造精品列车。

该车队针对专运任务多、要求高的实际,多措并举提高职工业务能力和素质。新入路职工上岗前着重强化坐、立、行、握手、化妆等形体礼仪培训,内塑修养、外塑形象。车队利用每月安全例会,组织列车长和党员开展道德素质培训,并对职工进行车队文化教育和宣讲。他们每月按计划组织职工进行多种形式的业务考试和应急演练,细化讲解规章制度和作业程序,使制度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该车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原有工作成果基础上,扩大特色服务班组、服务明星的影响力,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建各班组特色服务品牌。该车队D25/26次列车一组党员列车长柳桂琴创建“新(心)凌(灵)包乘组”品牌,为旅客准备爱心服务箱,做到“安全上无缝隙、服务上无空白”。每逢春运暑运和节假日,柳桂琴都放弃休假奋战在运输一线,从入路起14年没能与家人共度春节假期。D45次列车一组党员列车长冯华创建“诚逸包乘组”品牌,独创“诚意”服务法,即文明服务温暖旅客心、真诚相待感动旅客心、无私奉献贴近旅客心,并推出特色服务,对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的车票及去向用印章重点标注,为其进站乘车提供便利;冯华被评为2015年度北京铁路局先进生产者。D17次列车一组党员列车长张茜创建“和谐之梦乘务组”品牌,为重点旅客分类定制“乘车爱心提示卡”,在实践中探索出列车晚点“一个标准、一套语言、一张卡片、一个组长”的“四个一”服务规范;张茜被评为2015年度北京局十佳标杆女职工。

多年来,该车队担当的列车先后多次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红旗列车和北京市卫生先进列车等集体荣誉,车队党总支被评为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局先进标杆党总支。近年来,车队共收到锦旗128面、表扬电话和表扬信236通(封),树立了良好的首都客运列车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