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微党课”让党员身入更心入

2016-12-09 09:5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入12月份,南阳车务段管内各站的专职党支部书记定期都能在“南车党建”微信群收到类似的信息。

“微信扫一扫,党课随时上”。为了激发党员学习“源动力”,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这个段党委依托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微党课”,不断增强党课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这个段点多线长,全段840名党员分布在焦柳、宁西两线共计560公里的沿线各站,部分党员长年驻扎小站、分批倒班作业,存在学习时间受限、集中学习难或授课形式单一等问题。这个段党委通过组建“南车党建”微信工作群,定期为各站党支部书记上“微党课”,各站通过组建“党员之家”微信群,再将“微党课”推送给每一名一线党员,通过层层传递,有效解决了“工不能学、休无所学”的矛盾,基本实现学习“异地同堂、异时同效”的效果,深受党员群众的欢迎。

“生动、活泼,趣味性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谈到学习“微党课”感受的时候,南阳站党员张建伟说。“微党课”在文字风格上力求活泼、生动,并适当加入新媒体元素,以诙谐有趣的漫画、简单直白的图表、生动活泼的视频,甚至最新最潮的网络热词,来阐述党的知识,真正让党课鲜活起来。

“掏出手机动动手指,就能轻松上党课,就像把党章党规随时装在口袋里。”这个段组织助理鞠文基表示,“微党课”打破了传统党课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已成为各支部凝聚教育党员的主阵地,也为党员教育注入了新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