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检修材料有了“身份证”

2016-12-09 08:3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卷昌

(李卷昌)“看,每个材料上都有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知道零件名称、型号、价格、生产厂家、进出库时间等,就像人的身份证一样……”12月2日,安康供电段安康东接触网工区材料员刘桂林介绍该段物资管理新举措时一脸自豪。

安康供电段担负着襄渝、西康、阳安铁路的设备检修任务,日常检修所需材料种类杂、数量多,给材料管理工作增加了难度。加上检修时间紧、材料库存信息不准确,他们难以实现精准配发,造成了很大的浪费。

为了节支降耗、提高管理效率,今年以来,该段以建设“智慧安供”为载体,创新物资管理方式,给每个材料贴上二维码,让检修材料有了“身份证”。

材料员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便能查到材料的相关信息,不仅实现了物资领取全过程监控,而且做到了信息可追溯、可查询。通过这一举措,他们在材料管理上实现了定额库存、异地调配、跟踪管理、精细分析、提前规划,提高了管理效率。截至11月底,该段今年累计节约采购资金272万元,同比减少了43.2%。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