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施工匠人”是如何锻造出来的

2016-12-09 08:3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套

在辽宁省北票市,有一支平均年龄只有35岁的年轻团队,在京沈客专建设现场创下了骄人业绩。他们便是中铁十六局集团京沈客专辽宁段7标项目部线下工区员工。

2015年初春,项目部会议室内气氛热烈,这些年轻人制定了“四步曲”战略。随后,他们相继开展了“百日大干”“两保一比”“大干90天”等劳动竞赛,80名技术干部日夜轮班,200台(套)机械设备高效运转,近1600名劳务人员投身施工建设。他们每月都超额完成项目部下达的产值计划。

2015年11月,7标段被业主纳入了先导段。为了按期完成任务,线下工区团队在框架桥搭起了保温棚,放弃了有限的休息时间,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他们秉持集团“责任重于能力,意志创造奇迹”的核心理念,互相帮扶着前进。雪路仿佛不再那么滑,寒风也不那么刺骨了。在线下工区员工的积极配合和努力下,G101框架桥提前4天完工。

2016年3月,项目部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试验段已经进入准备阶段。中铁十六局集团是首次接触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施工,技术经验匮乏。面对全新的挑战,线下工区员工关胜宝挺身而出。他有着丰富的CRTSⅡ型板式无砟轨道施工经验。从施工方案、进度计划、工装设计到现场组织,关胜宝身兼数职。为了保障现场优质、高效施工,关胜宝每天只睡4个小时的觉。

无独有偶,测量负责人由技术过硬的林昌举担任,他曾经负责过京沪高铁工程的轨道板精调工作。从CPⅢ数据网建立、数据处理、现场放样到轨道板精调,林昌举均全力担当重任。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林昌举带队在现场交叉作业,24小时待命。

线下工区员工全力配合,积极学习新知识,解决新问题。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线外工艺性试验仅历时一个月便顺利通过验收,先导段施工仅用两个月顺利通过验收。该工区两个月时间内完成底座板浇筑51公里、灌板4660块。此外,线下工区无砟轨道施工被业主树立为样板工程,现场也涌现了一大批素质过高、技术过硬的技术骨干。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2016年,线下工区依然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目前已超出产值计划的26%。线下工区团队传承了铁道兵精神的优良传统,是敢于创新的技术型团队,是无坚不摧的筑路勇士。这个勇于挑战、不断创新的团队正向着“安全有保障,进度创奇迹,信誉、效益双丰收”的目标不断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