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求必应的理发师

2016-12-08 08: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刘,这两天活多,老爱出汗,给我剪个板寸吧1“没问题,来吧111月28日,齐齐哈尔北车辆段库检车间包车五班钳工刘秋波娴熟地舞动起手中的剪刀,专心致志地理起发来。

刘秋波为职工义务理发已经3年了。“那时候,我们负责列车锅炉的维修工作,整天与煤、灰打交道,一天作业下来,工友们常常弄得灰头土脸的,没了精气神。忙碌的作业让很多工友都顾不上理发,如果我能在工区帮大家理发那有多好1他回忆说。

说干就干,刘秋波自掏腰包,备齐了理发工具,还利用休息时间拜师学艺,提高理发技术。2013年冬天,班组工友们检修锅炉内胆腐蚀漏水故障。作业结束后,大伙儿照例灰头土脸。刘秋波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要不我给大伙儿理发吧,缓解缓解疲劳。”工友们一愣,都笑了起来,以为他在开玩笑。结果刘秋波拿出理发工具,认真地说:“从今天开始,业余时间我为大家义务理发1

职工杨军自告奋勇地说:“来吧,我先试试你的手艺。”只见刘秋波手起推落,动作娴熟,一推一剪,干净利索。很快,一款标准的“三七分”发型呈现在大家眼前,工友们啧啧称赞。刘秋波的好手艺不胫而走。

其他班组职工也都慕名而来,请刘秋波理发。刘秋波向来都是有求必应,热心为大家服务。刘秋波用平凡的举动传递着工友之间的关心与关爱。受到他的感染,乘务三班工长李刚还特意自掏腰包为刘秋波更新换代了一套理发工具。

每每听到工友们的称赞,小刘总是腼腆地说:“工作中没少得到大家的帮助,我做的这些,实在是微不足道,只要大家需要我,我会一直做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