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组合拳”维护站房设施安全

2016-12-08 08:1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陈存斌 杨茂宪

(肖培清 陈存斌 杨茂宪)瓦日铁路开通运营后,郑州北建筑段濮阳综合车间打出排查隐患、修养并重、监控现场的“组合拳”,维护站房设备设施安全。

瓦日铁路安阳至濮阳段房建设施大部分利用了原来汤台地方铁路的既有设施。瓦日铁路开通运营后,郑州北建筑段濮阳综合车间立足实际,组织人员对所辖站房设备设施进行逐项核查,按照使用性能分类造册,列出设备使用年限、目前状态等清单。他们结合设备设施性能状态,制订修养并重方案,对使用年限较长的既有设施进行集中整修,对新建设备设施按照房间系统管理要求和标准做好登记、抓好巡检、加强养护,确保设备设施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该车间把施工现场管控作为安全管理的重头戏,严格落实“天窗”管理、驻站联络、现场防护、干部盯岗等关键环节。他们落实班前隐患分析与预想、作业中安全巡视与检查、班后总结分析等管控措施,确保作业过程受控;根据巡视检查期间发现的薄弱点,及时安排人员检修,确保病害整治及时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