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迎难而上的“周小妞”

2016-12-08 08:1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周玲,今年32岁,高级技师,现任南宁电务段南宁检修车间技术员,熟悉她的人都喜欢叫她“周小妞”。然而,正是这个娇小玲珑、俏丽可爱的“小妞”,被评为全路技术能手、广西壮族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并于今年成为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党内优质品牌”带头人。

2003年中专毕业后,周玲被分配到玉林检修工区。在平时的工作中,她注意积累经验,总结出又好又快检修继电器的方法。在8小时外,她还坚持攻读业务书籍,熟练掌握了继电器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并钻研了电子电工方面的知识。2012年,她参加南宁铁路局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了电子电气组个人全能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4年,周玲被任命为计量工区工长。面临着相关业务不熟练、工作人员不足、工区重新建标和搬家等实际,她没有埋怨或不满,而是扛着厚厚的建标资料,跑到计量所一项项问清楚工作程序、标准要求,天天加班加点,最终高质量完成了任务。2015年,周玲调到南宁检修工区任工长。她又凭借“硬骨头”精神,带领工区职工完成了南昆客专、黎湛线电气化改造等工程的继电器检修任务。

除了干好工作外,周玲还将丰富的业务知识和检修技巧无私地传授给别人。2014年,车间成立“周玲技能服务队”,她带领成员归纳总结出了“周小妞安全型继电器快速标调指南”等一系列检修工作方法,编制成课件和检修作业指导书,同时开展技术攻关、修旧利废等活动,帮车间破解了多个生产难题。梁 燕 何学东

编后 “小妞”虽小,本事却不校周玲入职以来,先后经历了多次岗位变动,但无论作为普通职工、工区负责人还是服务队带头人,她都尽职尽责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一个娇小的“80后”女孩儿,没有畏惧困难,而是在各项工作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青年职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