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拧紧调车“安全阀”

2016-12-07 15:0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11月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针对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特点,强化调车作业安全重点控制,进一步规范机车乘务员标准作业,夯实调车安全基础,以调车安全突出问题和调车安保设备建设为重点,通过多方位、多角度的调车安全作业卡控,切实拧紧汛期调车作业“安全阀”。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调车作业人员只有严格执标作业,才能确保行车安全稳定。该段运用科牵头,按值乘区段对有调车作业的车站完成《站细》梳理,通过对《站细》逐字逐句审查,梳理出与机务相关的内容。该段同时要求各运用车间必须根据调车作业站场环境的实际变化情况,及时完善好调车作业安全规章,严查调车工作人员惯性违章行为,对调车作业专项整治中出现的违章问题应及时落实整改销号,不断强化调车作业人员规范作业意识。

在出乘班前会上,该段将近期发生的调车事故案例宣传到位,并通过宣传栏、板报、标语等多种形式,对事故案例进行再宣传、再学习、再深化,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机车乘务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调车安全基础!

此外,针对调车安全关键项点,该段还认真抓好站场和机车安保设备的隐患排查工作,要求运用管理人员加强添乘检查、现场盯控,及时对机车音视频和录音笔等安保监控数据进行重点分析,对调车作业过程中的安全风险点要提前做好预测,并及时制订卡控措施,近一步筑牢调车作业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