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守卫“双红线”

2016-12-07 08:2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您好,请出示您的车票和有效身份证件。”11月29日,笔者走进牡丹江车务段一面坡站,看到实名制验票处客运员李萌在认真查验车票。安检员王国富手持身检仪,正对进站的旅客进行安全检查。而58岁的执机员马德库,前倾着身子,眼睛紧盯着安检仪显示屏,认真查看着,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隐患。

“做好这项工作,需要的是细心,不能有半点大意,守住安全这道红线,责任大埃”马德库介绍说,他们连上厕所都得有人替,为的就是不让一件危险品进站上车。“现在一面坡红色教育基地落成了,很多人到这里参观,我们的责任更大了,服务质量也得跟上。”在一面坡站工作几十年,马师傅言语里满是骄傲。

这时,正在检查旅客候车环境的客运主任侯永波走了过来,悄声告诉笔者,马师傅曾患重病,身体恢复后对待工作一点不松劲,清扫候车室厕所等脏活累活抢着干。同事们都劝他多休息,可他却总是说:“没事,我身体好着呢。”

“听说您身体不好,这样长时间工作可以吗?”“可以的,可以的。”马师傅连声说。马师傅告诉笔者,5年前,自己得了重病,这些年来,单位和领导给了他很好的照顾。“无以回报,只能更用心更努力工作。”马师傅腼腆地说。

“我们要借力红色教育基地,提升一面坡站的服务质量,让一面坡站也成品牌。”侯永波满怀信心地说,“因此,我们不仅要守住安全红线,还要守护好一面坡红色基因线1“是,我们要守住的是‘双红线’1 马师傅大声说道。

此时,透着古典气息的候车室里响起爽朗的笑声。

刊自哈尔滨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