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干部下现场“兜”问题

2016-12-07 08:2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双林

(王双林)“这次科室干部下基层,为咱们一线职工解决实际问题,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11月29日,齐齐哈尔北车辆段职工范柏林激动地说。

11月中旬,齐齐哈尔北车辆段科室党总支开展“干部重心下移、现场解决问题”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科室干部走车间、进班组,形成了“情况在一线了解、办法在一线寻找、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工作局面。他们制订活动推进计划,组织7个科室63名管理干部深入7个车间,做到“职工三班倒、班班见领导”。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段采劝三包保、四做到、五见面”举措。“三包保”指段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车间、科室干部包保班组、科室负责人包保重点人员。“四做到”指科室干部做到参加一次交班会、解决一件实际问题、跟班作业一次、与职工开展一次谈心。“五见面”指开展活动见面、职工思想见面、作业过程见面、重点职工见面、发现问题见面。

11月28日9时,技术科干部韩艺丰到库检车间调研,发现职工待修室无热水,给职工作业回来洗漱造成不便。于是,他立即将这一问题反馈给段工会。第二天,两台太阳能热水器就安装到位了。

该段党委副书记兼科室党总支书记孙忠平说:“通过主题实践活动,每名科室干部在更加了解职工的同时,充分掌握了一线作业实际情况。我们把问题‘兜’上来,归纳分类,有针对性地解决,受到了职工的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