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四项措施”积极应对强降温天气

2016-12-05 14:4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连日来,内蒙古大部分地区气温急骤下降,局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雪。集宁机务段积极应对,全面卡控,采劝四项措施”消灭严寒天气行车安全隐患,确保运输畅通。

在这次强降温过程中,该段主要领导24小时在段值班,各生产车间、科室正职亲自值班,非生产车间科室,也必须安排干部值班。同时,要求各部门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遇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组织人员到岗到位。

全段各运用车间组织了足量的机车乘务员,保证运输需要。特别是对担当任务多的区段,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司机上车添乘盯岗。同时,要求乘务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顾全大局。

同时加强电力机车车项设备的擦试,对段内电器集中道岔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避免因降间断发生冻结,造成出库晚点等问题的发生。同时,特别是针对一旦发生大面积雪灾,电力机车可能受到影响,势必会增大内燃机车使用数量的情况,强化了内燃机车的储备,各检修、整备车间主任亲自到现场组织抢修机车,确保机车抢修及时,供应到位。

该段以防溜、防火、防寒、人身安全为重点,深入现场进行逐项检查。即检查防溜工作,应对大风防机车、车辆溜逸;检查防火工作,针对冬季天干物燥的季节性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卡控;检查防寒工作,以防止上油、上水设备冻结为重点,防止发生出库晚点问题;检查人身安全,以机车乘务员穿越线路交接班为重点,强化现场检查和控制力度。同时,杜绝库内作业不佩戴安全帽等违章行为,确保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