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防寒“连环掌”确保冬运安全

2016-12-05 14:4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 刘洋)冬运期间,雾霾、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是行车中需要防范的风险点。集宁机务段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联系,掌握各牵引区段的大风等恶劣天气情况,利用短信平台及时向出勤前、运行中的乘务员编发提醒短信。抽调运用专职24小时在出勤口坐岗盯控,通过乘前提问、现场抽查等方式,了解乘务员对《恶劣天气行车作业指导书》和《雨雪天气运行操纵重点》的掌握情况。

同时,该段结合机车运用实际,安排技术、质量等部门对全段机车进行过筛式检查,对机车门窗、车顶天窗、机车滤尘网、取暖设备等进行记名式整修;对机车空气管路系统、冷却排水系统、油水管路、排水阀进行防寒包扎;对柴油机、压缩机、抱轴瓦等油润部件更换冬季专用油,确保冬季各部性能良好、运用正常。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对以往在冬季发生的机车故障进行了认真梳理,找出重点机车、关键部件和冬季机车质量惯性隐患,按照逐级负责、专人负责、岗位负责的要求,建立了“病历档案”,对检查出的各类机车质量问题逐一分类,对不易确认的“活故障”,由专业班组安排技术人员添乘处理,查找原因,直至故障全部排除,截至目前共发现活件65个,处理活件57个,全力以赴为冬运筑牢坚实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