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寂寞中的坚守

2016-12-05 08:0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位于太行山深处的邯长线皇后岭隧道西侧有一个院子,那里是邯郸工务段水洋桥隧车间东阳关桥隧工区驻地。工区房屋显得有些破旧,但院子里处处充满着生机。

现年51岁的王联江,1983年参加工作,先后担任过桥隧工、桥梁工区班长等职务,2000年调入这个工区任工长,一干就是16年。

别人问:“老王,你怎么在这里干这么长时间,为啥不往家门口调动一下?”王联江回答道:“铁路人哪能怕寂寞?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守好自己的岗位。”

这个工区比较偏远,山多、人少。略显单调的工区生活不但没有使王联江意志消沉,反而让他更能沉下心来钻研业务。

“工长就要以身作则,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大家的信赖。”王联江用自身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名工友。他坚持每月徒步对管内桥、隧、涵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前不久,他发现小口隧道内存在100多米的翻浆冒泥,担心造成线路道床冻胀,于是立即安排整治。寒风中,他脱掉外衣,穿上雨靴,第一个跳到隧道侧沟内,往外掏泥浆。

“工区就是一个家,不能让任何人掉队。”王联江说。不论是检查考核工作还是职工家庭事务,他都会耐心与职工沟通。职工小王与家里有了矛盾,他苦口婆心地劝说;何师傅的腿不好,他主动筹钱帮助治箔…

在王联江的带领下,这个工区确保了管内桥隧设备质量长期稳定,多次荣获站段级先进集体称号。王联江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者。

马月海 申井卫

编后 工班长属于铁路系统一线单位的“兵头将尾”,不仅要在施工作业时带头干、解决问题时有绝招,还要在生活上关心班组工友。王联江就是这样一位好工长。不仅如此,他还带动大家学习,与工友们一起进步,让一个偏远工区充满生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