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螺栓拆装有“神器”

2016-12-05 08:0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个小车好,噪音小,灰尘少,移动方便。”11月30日,杭州北车辆段杭州设备车间落成班工长汤伟对眼前的工具小车赞不绝口。这一小车是该车间专门研制的钩缓螺栓电动拆装工具,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按照货车检修规程规定,车钩缓冲装置螺栓必须全数分解拆卸组装。过去,这一作业使用的是风动拆装小车。小车后面拖着一根又长又笨重的风管,移动不方便,特别是在使用的时候,震动剧烈,声音特别大。使用者工作一天往往臂酸腿痛,还容易引发耳鸣。同时,受气源动力限制,不少锈蚀螺栓必须用氧气切割,这样就影响了旧螺栓的回收再利用,造成了浪费。

10月份,杭州设备车间成立课题攻坚团队,精心设计技改方案,自己加工制作零部件。经过反复修改、试验,他们用了不到一个月,就造出了这个钩缓螺栓拆装“神器”。

“这个小车与过去最大的不同,就是用电动替代风动,利用逆变器将电瓶的直流电转变为220伏交流电,为电动扳机提供动力。最大特点是扭矩大、安全可靠。”课题攻坚团队骨干、共产党员祝仁荣介绍说。

“今后我们还会根据现场生产的需求,加强检修工具技术革新,力争省时、省力、便捷、节约、环保,降低劳动强度,改善劳动条件,减少生产成本。”该车间主任许富龙对接下来的工具改造有了新的想法。

陈兹祥 马子清 蔡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