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冰扫雪“我担当”

2016-12-05 08:0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11月28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公布新的打冰扫雪预案,全面强化防雪防寒防冻措施,要求打冰扫雪“我担当”,确保暴雪、大雪天气时列车运行畅通。

该集团各站区打冰扫雪领导小组迅速行动,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大站站区联劳协作会,对大站站区打冰扫雪方案进行修订、完善、审核;绘制大站站区打冰扫雪示意图,明确客车基本径路,划分打冰扫雪区域,制作打冰扫雪人员分工表;按照冰雪凝冻轻微、严重、特别严重三种情况分梯队明确打冰扫雪人员范围,合理安排人员班次,保证打冰扫雪力量充足。

该集团管内各单位对打冰扫雪工具进行全面检查,配齐配足打冰扫雪工具、防冻和防护用品,准备好打冰扫雪联系电台和照明设备。他们加强对打冰扫雪工机具和物资材料的管理,明确管理单位和管理责任人,建立相应台账,做到定置管理,定期检修保养和更新,确保设备良好、物资充足。他们提前做好打冰扫雪后勤保障工作,保证打冰扫雪人员有交通工具、有休息地点,并做好饮食安排。

该集团还进一步加强考核,将责任落实到人。在冰雪凝冻天气期间,对接到通知不及时到岗到位、到位不作为、不服从指挥、不坚守岗位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他们将严肃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