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明年防洪工作“起跑”

2016-12-03 10:0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郭薇娜)11月28日,昆明铁路局管内几大干线迎来了主汛期结束后的第一场大范围降雨。在迎接冬雨的迅速行动中,这个局及早预想、提前准备,做好来年防洪抗汛的准备。

截至目前,2016年主汛期已经基本结束,昆明局立即把2016年防洪终点线视为2017年抗汛起跑线,认真分析总结今年防洪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和经验教训。

他们提前对2017年隐患排查、危石危树处置、雨量警戒制度、安全行车措施、防洪看守加巡点管理、危石监控装置管理、雨量计管理、土质边坡检查监控、雨后设备安全评估等制度进行系统全面研究,围绕全路和本局的防洪安全目标,做好制度修订完善工作,同时制订工作推进计划,稳步推进防洪前期准备工作。

昆明局继续开展季节性设备整治工作,认真抓好危岩落石、危树排查整治工作。他们梳理管内现存落石区段、危树等,并将其列为汛期防范重点;抓好排水设备的汛前清理、修补工作,保证排水设备状态良好,排水顺畅;利用好汛前有利时机,开展桥梁浅基、山谷泥石流的排查工作,做到隐患不除,排查整治工作不止。

昆明局全力做好高铁防洪工作。为确保即将开通的沪昆高铁云南段等高铁线路的防洪安全,昆明局认真抓好未完工程、挡护、排水设备、隧道漏水、隧道涌水的检查和整治,确保汛期高铁运行安全。

同时,他们还抓好防洪工程建设,抓紧对防洪预抢工程、水害复旧工程、防洪专项整治项目的调查、设计及方案审查等前期准备工作,一旦下达施工计划,立即投入整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